honey now it's time to spin

【宗凛】unbuff wonderland

007      
       凛一愣,很明显没有想到宗介会问这种完全没有意义的问题,随即微微蹙眉:“是的,我有妹妹。我希望你的重点不要放在无关紧要的地方,山崎君。”
      宗介只是无辜地扬眉,顺便耸了耸肩:“我只是想知道前辈的妹妹是否是个扎马尾的警官。我在大厅见到过一位年轻女警,和前辈一样的发色,接待人介绍说她很出色。”
      这样吗…?
      那么还是反应太激烈了。凛略带愧意地了解了似的点头,“对,是她。”
      宗介“哦——”了一声,用手摩挲着轮廓分明的下巴,“没事,前辈请继续。”
      凛“嗯”了一下:“好的……那么说到我的妹妹。”
      “我妹妹叫做‘江’,既然你要与我一同负责这个案子,以后总要认识的。不过请务必记住,是‘kong’不是‘gong’——不然她会提醒你的。整个公司仰慕她的人很多,无一例外都被我狠狠地回绝了;但是像宗介你这样的人的话,我也许可以考虑考虑——可如果你不是想要追求她,我想名字一个资料已经足够了。”凛咧开嘴笑着,露出一两颗尖尖的鲨鱼牙。
      说起妹妹就十分兴奋的家伙。是个妹控吗……。宗介有点小失落地在心里记下这个“kong”,不动声色地点头,“说笑啦,前辈。”
      凛顺手一捋自己的额发,又露出更大一片光洁的皮肤,“她为这次的案子,找出了一个极为极为重要,可以说是决定性的突破口。”
     对面的男人霎时感兴趣地抬起眼。
     “江从小到大一直都很喜欢看书,而且还是那种小孩子一样的兴趣。我买给她的历史方面的、深层文学的她都放在家里落灰,但是像《小王子》或《爱丽丝漫游仙境》这样的,这么多年以来应该已经换过五六本了。有一些是翻烂的,更多的是密密麻麻地都是笔记和批注,完全没有地方再写于是不得已换的。但是如果是没有办法再买的,每一本都收得相当好呢。”
    “嗯……?还是个小女孩啊。”宗介笑笑。
    “完全就是这样。”凛无奈地笑着点点头。
    “有一天我下夜班回家的时候,是早上七点钟。江不是RE的正式职员,只是以‘候补生’的身份——你应该知道,就是非正式工作者——在这里打工实习而已,所以不用排夜班。她一直都有早起的习惯,早晨她洗漱完毕后一般的活动会是练习声乐或者刷社交软件,但是那天她在自己的房间里对着一摞我们现在正处理着的连环案的资料看书。
    “我当时很奇怪,因为江不是那种喜欢一大早就开始严谨工作的人;而且我当时并没有看到她吃过早餐的迹象,看到她之后,她的辫子都是扎歪的。我那时候就隐约感觉到,江在做一件很突然的又很重要的事,以至于她甚至没有听到我进门的声音,直到我走到她背后她才被吓了一跳。随即,江很快地告诉我,她对案件有一个想法——”
      凛的语气严肃起来。他很愉悦地看见宗介的眼中是同样的认真。
     “当时这个案子正在瓶颈期,任何帮助对我们来说都足以令人欣喜若狂。所以我非常高兴地对江说‘一定要告诉我!’然后江把她压在资料下面的书拿了过来……   
     “是《小王子》。”
       宗介表示很有兴趣地挑了一下眉。
     “啊,名著经典?”
       凛仓促地点了点脑袋:“对。”
      “然后她把书给我看,要我注意她标记过的地方。我的记忆力一向很好,所以我看到她划过的地方的时候,着实被吓到了一下。”
      “你知不知道《小王子》里,小王子去过很多个星球,每个星球上都有不一样的人?我按照故事发展看过去,然后发现一件事情。
      “根据小王子所走的那条路线,他遇到的分别是国王、爱虚荣的人、酒鬼、商人、点灯人、地理学家,然后到了地球,遇见蛇、狐狸、飞行员等等。
      “说到酒鬼、国王、爱虚荣的人,你有没有想到什么?”
      一个想法一刹那间在宗介脑子里炸开来。
      “………前三起案件不正是……?”
      “GOT IT!”凛打了个响指,眼神一亮,“但是你有没有发现一个问题?作案者并没有完全按照这个顺序来!”
      “……那意味着我们无法根据这条线去阻止他的恶行?”宗介皱眉。
      “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可以试图干涉他!”红发青年的鲨鱼牙咧了出来。
      两人对视半晌,凛率先将一只手握成拳,举到宗介面前。
      “知道该干什么了吗?”眼中燃起一片星火。
      宗介欣然轻轻一拳碰上:“Yes,sir.”
      眼中是暧昧闪烁的光。 ———————————————————       耶。

评论(24)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