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now it's time to spin

(短完)not our fault

monitor两个意思 一个是指(小八在社区学校的)班长,本文中有类似于教导员的责任。另一个意思不清楚的朋友可以查一下,会有助于理解这个故事!

部分灵感来自《The giver》.

ooc是真的。

看懂也不要说噢。

————————————

“不能说,”尹净汉表情凝重地点点头。崔胜澈也随着他的话语表示同意,“不能说。”

门响了,谨慎地敲了三下,是徐明浩。这孩子举动一向被拘束着似的,近日里更是条框得不像话——尹净汉知道,他们大概学到那一课了;这几年社区新加的那一课。

尹净汉站起身,帮着小房客把书包从瘦削的肩上取下来。另一位房东拍拍少年的脑袋也走出了主卧,现在是冬天,要提早准备晚饭。

“monitor今天说——”还没等主动问,徐明浩就抖索着先开始了话题,“今天讲到了——人口延续。”他乖巧地让青年用双手包住自己的,一同在尹净汉的床上坐下来,“我不是很明白。”

少年的手很冰。外面实在是太冷了——尹净汉又微微握紧了手心棱角的一团凉意,冬天在这个社区一向可怕,他有一次甚至生出怀疑:联邦当初为什么要在这样严寒的地方建造社区?但幸好崔胜澈及时提醒了他:no doubt, no betray.

……去他的。

他在心里默念,联邦二十诫第三四条……no doubt;no betray.怀疑先驱者作出的决定是破诫的,是罪行。幸好有崔胜澈。

“不明白什么?”他伸手拨了拨徐明浩的刘海,让少年漂亮眸子里的低落暴露得更明显;“你觉得monitor说的有什么令人不解吗?”

少年点头的幅度小到几乎可以忽略。

“说实话……我不怎么……”相信。这个词,他艰难地哽住了,最后用一个略微苦涩的眼神传导给了他的引导者,“生命树?这种不能完全用科学解释的东西不是联邦所不承认也不允许研究的吗?”

外头传出了厨房里排气扇的响声——崔胜澈大概要开始做晚餐了。进口自别的社区的蔬菜已经卖完了,今天的晚饭可能不会那样新鲜……但是尹净汉相信那位的厨艺。

窗帘是拉上的,床被今天刚换了新,房间里的灯光昏暗、暖气却很充足。温暖一蓬蓬地塞在空气里,可徐明浩的手指还是那么凉,好像捂不热一般。

“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想过这些有的没的,” 他戏谑着点了下少年的小尖下巴,“我也不是一个人——我们当时有一小团,都在想——父母如果是递交申请去生命树那里领小孩的,两代之间为什么长得像可就是个不解之谜了。”

“我们很蠢地去问了monitor。”尹净汉迎着徐明浩突然变得有些期待的眼神笑了起来,“然后被痛骂一顿,说我们违反了诫条第三,谅在年纪小,全体进行为时两天的思想教育。”

徐明浩眼里那点希望熄灭了。他重新重重地往后靠去,很久没有说话。

尹净汉也没有发声。他只是摩挲着少年的手——外头传来有规律的哒哒声,崔胜澈在切菜了。

房间里真是很暖和了,尹净汉甚至觉得自己后背出了点汗;但是徐明浩实在是太难暖了,外面一定冷得刺骨……明天要给这孩子加衣服。记得把那件大衣上其他社区的标牌剪掉,他告诉自己。

半晌,男孩抬起头再次看向他,声音有点发涩,“所以……净汉哥,你们现在相信吗?”

“生命树吗?”尹净汉笑起来的时候,颇带了点狡黠——是徐明浩熟悉的那种笑。他在少年手上拍了拍,眉毛挑了挑,“休想拿这个蒙骗我们——更何况,你忘啦?”他又忍不住戳了戳对方的脸颊,“我和你胜澈哥都是成年人了,早就知道真相了。你到时候也会知道的。”

少年抗议:“你们肯定清楚得比这个早——而且年龄线在我的母社区有时候甚至不起作用——”

然后他被尹净汉一把揽了过去。

“你没说错……但我相信你也快了,”青年的话轻轻吹进徐明浩耳朵里,那耳廓因话语微微发红,“我们明浩啊,'知道'不是一件可耻的事——”

“只是不能说,不是我们的错。明白了吗?”

——————————

“我发誓没瞒着你什么啦——”尹净汉一手端着架了三双筷子的空碟一手在崔胜澈后腰拍了下,走出厨房,呼唤徐明浩,“没事,桌布那个角稍微弄一下就好了……”

徐明浩看上去心情仍有些沉,只是眼中的困惑已经少多了。他看一眼厨房——崔胜澈还在忙着把最后一个菜装盘,抽油烟机运作声音不小——然后很快地蹭到他的房东之一边上:

“净汉哥,你和胜澈哥……确定了吗?”

尹净汉刚好摆完最后一个盘子,腾出手来在小孩耳朵上轻揪了下,满脸却都是甜的:“就你好奇!”

徐明浩总算露出了今天回家后第一个笑容,傻笑了好一阵后随即又眨着眼睛凑上去压低声音:

“可是你们社区,你和胜澈哥不可以——在我们那边也不可以——”

“还有别的社区嘛。”尹净汉无所谓地耸耸肩,“况且这有什么问题啊?不一样只是不能说而已,又不是——”

这一次徐明浩接得很快:

“又不是我们的错。”

——从厨房端着菜出来的崔胜澈,之前的什么都没听到,却像什么都了解了一般对着两人做了个鬼脸,“躲在家里做的事……monitors和联邦风纪又管不到我们头上来。”

“不过还是不能告诉别人哦,”他把最后一个碟子完美地嵌进桌上那个预留的空隙,同时在尹净汉和徐明浩后脑勺各揉上一把,“那帮老顽固,容忍度可是很低的——”

                                                                             (完)

————————————

如题。

评论(5)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