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ey now it's time to spin

【贺红】小不点(一发完)

     ①竹轩姑娘的点文,幼贺幼红萌死人的日常!!
     ②傻白甜高糖  
     ③竹马竹马梗,贺天五岁半毛毛四岁      ④明星梗写到一半了正在炖自行车!all红也是在想要不要写肉…但是也不能不给你们吃粮啊所以先发这个! ———————————————————

1.  
     小贺天猴急地扒完碗里最后两口饭,随手扯了张纸抹了嘴巴就跳下高腿凳登登登地跑上了楼梯。
      新来的保姆刚把炒青菜的盘子从厨房里端出来就迎面碰上他直往房间冲,一看餐桌上只剩了贺先生和贺太太还有贺大哥三个人,高腿凳面前的小碗已经空了,吓了一跳:“哟,小少爷怎么今天吃这么快?平时不都是不爱吃东西的?”
      贺太太夹了一筷子胡萝卜,咯咯地笑起来:“哎呀,下午要去见毛毛咯,这小家伙,估计是去打扮去了。”
      “……打扮?!”保姆正把贺天吃完的饭碗和筷子拿起来,闻言手一抖,差点掉地上。
     “不能想象吧?可是他就是对自己在毛毛面前的形象注意得不行——明明还只有这么大一点!”
     贺先生用食指和大拇指比划了一个极小的距离,也笑着。  
     收着碗筷的保姆诧异脸。   
    “夫人,毛毛是……”
     吞完一口萝卜的贺太太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地就又勾起了嘴角。
     “哎呀,是我那个老姐妹的儿子呀!”

2.  
    莫太太带着小红毛去贺家做客的时候,趁着贺天跑去给弟弟拿点心的空档,贺太太偷偷地对他说:“天天哥哥老是不喜欢吃饭,毛毛劝劝他,要哥哥以后好好吃饭,好不好?”  
     小红毛眨巴眨巴大眼睛,乖乖地用力点了一下头:“嗯!”
     于是当小贺天和自己一起坐在沙发上看图画书的时候,小红毛揪揪人家的衣角,忽闪着长长的睫毛,脆生生地开口了。  
     “哥哥以后要好好吃饭!”
       被“劝告”的小孩还没反应过来,“唉,什么?”
      小红毛噘着嘴,满脸严肃地起身爬到贺天哥哥腿上,面对着他一屁股坐下去,伸直了两条腿,小手按住图画书:
      “我说,哥哥以后要好好吃饭!”            这次听清楚了。
      看着面前近在咫尺的粉嫩嫩的小脸,小贺天通红着双颊,隔着硬皮书有点笨拙地抱住了提意见的孩子,无比郑重地答应了一声:  
     “……好!”
     一旁以电视为借口不停暗搓搓往这边瞟的两个妈妈,憋笑憋到腮帮子痛。

3.  
     保姆的女儿高考完毕,跑到贺家来打暑假工。
     她来的那天莫太太刚好要出去有事,把儿子寄放到贺家,跟好朋友贺太太打了个招呼就火急火燎地离开了。
    女孩子进门的时候保姆正带着小红毛做饼干,小贺天在房间里上家教课。小红毛本来就不怕生,跟着保姆跑出来手上的面粉还没有洗掉,大方地叫了姐姐好,然后很开心地问:       “姐姐喜欢什么形状的?”
      “……什么什么形状?”保姆的女儿喜欢小孩子,笑眯眯地弯下腰来。     
        “饼干!”
      “啊,这样啊——兔子!”
      小红毛了解地点点头,声音软软地,“我也喜欢兔子!”
      保姆喜欢地揉揉他的红发,有点骄傲地对女儿说:“看吧,是不是很可爱?”  
     毕竟是来工作的,和母亲聊了几句,女孩子就依照贺太太的嘱咐去了后花园。     
     工作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在她给草坪洒水的时候,小红毛突然端着什么东西啪嗒啪嗒地跑进来了。
    关掉水龙头,她把橡皮水管盘到了支架上,看着他朝自己奔过来,戴着手套前去迎接:“毛毛,来看花呀!”
     低头,这才看见小红毛端着的是一个小点心篮子,里面躺着七八块兔子形状的曲奇,撒了厚厚的糖霜,还氤氲地冒出好闻的香气和热气。
      小红毛眨着一对眼睛,不停地无意识放电,“你要的兔子——”
      话还没说完,他看到了女孩子被园林手套包裹得有点臃肿的手。
      小红毛当机立断把篮子塞到她怀里,转身跑到水龙头下,伸长手拧开开关,哗啦啦地冲起来;冲完,又关好龙头跑回来,甩甩手上的水,从篮子里捏起了一个兔子。
     然后抬起脸,甜甜地笑着踮起脚送到女孩子嘴边。
      ……
       一个正太控觉得自己将要葬身于此。       就在她晕晕乎乎地俯下身子张开嘴的时候,花园的入口处突然传过来另一个声音。
      也是童音,却明显沉一些,带着压抑不住的喜悦:“毛毛——”
      她咬住了那块饼干,喜悦的叫声戛然而止。  
       小红毛猛地转过身,眼睛亮亮的:  
      “贺天哥哥!”
       咬着饼干的姑娘顺着他回头的方向看过去,穿着黑色小西装的男孩从园门大步走来,精致的脸上莫名地阴沉,瞪了她一眼,站到小红毛旁边,拉住他的手,一言不发。
      “你喂她了?”
      小红毛嘟嘟嘴,脚尖一踮一踮的,“嗯!”  
       小孩子的脸立马成了发色。
      他又恶狠狠地瞪了一边蒙圈的女孩子一下,转过去面对着小红毛,戳了戳他的鼻尖,轻声细语又温柔地说:
      “男孩子不可以给女生随便喂东西吃的哦。”
      ………………
      女孩子的下巴掉到了地上。
     某人的脑回路很明显不同,“那妈妈呢?干妈妈呢?男孩子呢?比如说大哥哥?”
      大哥哥是贺家的大儿子。   
      小贺天一本正经:“妈妈和干妈妈可以,我也可以,大哥哥不行,其他人都不行。 ”
      被洗脑的人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哦。”
      随即又突然一拍手,开心地跳起来:“我给贺天哥哥做了巧克力的!”
      …… 刚才还黑着脸的人立马阳光普照。  
     “毛毛也喂我吧。”还有点稚嫩的声音说着幼稚到不行的话。
     “嗯呐~”眼睛都笑成两个月牙。    
     小贺天回头,胜利地对抱着饼干篮子的女孩子笑了一下。
      “毛毛,我们走!”
       小红毛回过头,欢快地挥挥手:“姐姐拜拜~”
      两个小小的身影,一个牵着另一个,轻快地消失到一团灌木球后面去了。
      保姆的女儿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走了回去,然后楞楞地又往嘴里丢了一块兔子饼干。        贺家这个小儿子是怎么回事啊?!!!什么情况!!

4.
     两人之间总会有争执的,比如说现在。      小贺天生气了。
    原因很简单,小红毛家隔壁搬来了新的邻居,邻居家的小孩叫蛇立,内向得不行。  
    然后小红毛跑去跟蛇立玩了。
    “因为阿立总是一个人,没意思的……”      肇事者这样解释。
     小贺天一开始没什么感觉,直到后来有一次,因为要去蛇立家,小红毛甚至拒绝了一起去公园的邀请。
      这个年纪的孩子正是脆弱的时候,从小一年三百六十五天至少百分之八十以上的时间都在一起的宝贝被别人抢跑了,小贺天会生气也是难免的事。
      但是问题就出在,他一个气急败坏没控制好,说了一句话。
    “去那个蛇立那里有什么好的,难道你爸爸还在他们家不成?”
 
      ………………  
      听到这句话的下一秒,小红毛的眼泪就夺眶而出。
     万恶的根源刚发现自己说错了什么,对面的人已经满脸泪水地跑出去了。  
     当天晚上小贺天就被贺太太一顿臭骂,但是骂完之后,他只说了一句话:  
     “妈妈,毛毛会不会以后都不理我了?”       脸上是毫不掩饰的害怕与惊慌。     
      ……毕竟是小孩子呀。      
  .   贺太太突然有点心软。
     但她还是板着脸说:
     “如果你不去道歉,会的!”
    当天晚上小贺天就想往莫家跑,被拉住之后整晚都是蔫的,也不说话,干什么都闷着。
      贺太太看着他自己进了房间,灭了灯,站在门外重重地叹了口气。
        第二天一早,贺太太贺先生还没起床,小孩就已经打理好自己站在床边等着了。         到莫家的时候,莫太太已经起来,小红毛一向有点赖床,还在睡着。
     小孩子之间的事莫太太一向毫不介意,给贺家夫妻倒了茶,就笑眯眯地指示小贺天,要他去叫儿子起床。
       对于去人家的房间这件事某人倒是轻车熟路,悄悄地推开房间的门,脱掉拖鞋只穿着袜子走进去,就可以看到裹在被子里的一团小红毛,软绵绵的,蓬松的红头发一看起来就很好摸的样子。
       躺在床上的小家伙,脸蛋粉粉的,可爱到不行。
       清晨的阳光透过窗帘零落地洒进来,小贺天心跳得咚咚响;毛毛真好看呀,他想。
       他小心翼翼地坐到床边,安静地等着床上的人醒来(叫醒这种事从小他就没有干过,毛毛睡足了才行呀) 。
       在外头的贺太太和莫太太打算开始准备午饭的时候,小红毛才慢慢地有了苏醒的迹象。
      “唔——”
      伸了个懒腰,又瘫在了床边,不动了。
     带着鼻音的声线有点奶,软得一塌糊涂。
      像往常一样,等了好久的贺天拿了床边的家居服,慢慢地挪过去,帮迷迷糊糊的小红毛在暖和的被窝里换完衣服,又把他从被子里拔出来抱住,用梳子开始打理起他有点儿打结的头发。
       直到头发都梳完了,某个小孩的起床智力失去症才慢慢痊愈。 第一眼看到贺天,小红毛还有点蒙;直到突然想起来了什么,反应过来,别过头去自己跳下床穿鞋,不理贺天了。
       被嫌弃的人有点急,忙不迭地蹲下去给他拿拖鞋:
    “毛毛,你听我说……”
      小红毛鼓着腮帮子怨恨地看了他一眼,推开他的手,又要自己去喝水。
      那家伙抢先帮他打开水杯盖子递给他,继续解释,“昨天的事……”
     “我讨厌你!”
      “不要跟我说话!”
       ………………
       这两句话犹如千斤锤,一下子把小贺天打击得粉碎粉碎。
      “被毛毛讨厌” 这一条,是他最不愿意接受的。
      刚才还急急忙忙的人一下子就又蔫掉了。
      小红毛看都没看他一下,自己跑到衣柜去拿袜子。
     从小到大贺天都聪明得不得了,但是遇到毛毛生气了,他就没辙了。
      这就很尴尬了好吗。
      怎么样都行不通,那就只能用强制的方法了……
      于是趁着小红毛弯腰的时候,小贺天一个箭步冲过去,抄起他往软软的床上一丢,然后自己扑上床,紧紧地抱住泥鳅一样挣扎着的小孩死不放手。
     “——对不起!”
      任何人有小脾气的时候又被吓一次,都不会开心。
      毛毛也是如此。
      “放开我!我叫妈妈了——”
      “……不放!”
      小家伙急得眼泪都快出来了,拼了命地推着小贺天的肩,“不要再——”
      “对不起!!!”
      这一次,后者几乎是吼出来的。
      死死地把小红毛搂在怀里,他语无伦次地吐着一个个破碎的句子,“昨天真的很对不起……哥哥只是不高兴你老是去找蛇立,不是故意要那么说的!以后你想怎么样就怎么样,我不管了,好不好?……只要毛毛不生气,什么都可以的!带你去游乐园也好,让你和女孩子一起玩也好,都,都没问题……”
      “我不要!”
      …………
      情急之下,小贺天突然灵光一闪。
      “那哥哥答应你,以后嫁给你,好不好?!”
     
      小红毛突然安静了。

      贺天看着他埋在被子里的脑袋,有点心慌,刚想说什么,一张湿漉漉的小脸就从柔软的被间慢慢抬了起来。
      红发的孩子委屈地瞪着他,眼眶里水汪汪的,“……真的?”
      某人一个激灵。
      “当然!”
      “………”
      “那,”小红毛瘪着嘴,“是不是长大以后,你就是我的新娘子了?”
      小贺天点头如拨浪鼓,“是是是!”
      “……”
       前者傲娇地扭过头,小小声地哼了一句,“那我原谅你了。”
      小贺天直接蹦起来,在他脸上吧唧一口。
      “毛毛最好了!!!”
      “唔……哥哥,帮我叠被子!”
      “没问题!”

5.
      小贺天去莫家过夜,莫太太坐在小床边,给两个挤在一起的小团子讲睡前故事。
      “……最后,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好啦,故事讲完咯,天天和毛毛要睡觉了哦~”
      红头发的小团子揪住妈妈的衣服,扑闪扑闪长睫毛,“妈妈——为什么他们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啊?”
      莫太太亲了亲儿子的额头,“因为他们相爱,结婚了呀!”
      “什么是相爱?”
      “就是两个人互相非常非常喜欢对方,愿意为对方做很多事情。就像王子一样,为了解救公主,他可以打败比自己强大很多的魔女……”
      “那这样的话,王子的随从不是也很爱王子吗?”
      “……也可以这么说…”
      小贺天愣了一愣。
      “干妈妈,那是不是也可以说,我和毛毛是相爱的啊?”
      另一个也感兴趣地掺和进来,“对啊对啊,妈妈,贺天哥哥以后要嫁给我的——”
      “——咳咳、咳……”
      莫太太一个惊吓一口气没回上来。
      “你们两个,以后要结婚?!”
      两个小孩齐刷刷地点头,满脸兴奋。
      …………………
      “那、那你们……也能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的!好啦好啦,真的要睡觉了!”
      “妈妈赞成我们结婚吗?!”
      “对啊对啊!”
      莫太太艰难地咽了一口唾沫。
      “你们做什么,我都赞成!”
      “耶——”
      “晚安!”
      “妈妈(干妈妈)晚安!”

      关上灯,莫太太轻轻地退出去,带上了门。两个小孩还在被窝里细细碎碎地说悄悄话,发出一声声压抑的闷笑。
      她悄悄地走到阳台上,打开窗,拿出手机,按了几下屏幕。
      等待。
      “喂,莉莉呀?”
      “小云!!!!!!咱俩的儿子私定终身啦!!!!!!!!”
   
     

评论(28)

热度(212)